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沈陽市總工會下撥2910萬元專項資金 助力社區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9: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當前,沈陽全市上下正齊心協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沈陽市總工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統一指揮下,積極發揮工會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在倡議全市職工堅定戰勝肺炎疫情必勝信念的同時,為加強防疫一線醫院和社區的防控力量,市總工會第一時間研究、第一時間決策、第一時間部署,安排專項資金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保障,盡一切努力為職工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作貢獻。

2790萬元專項資金撥付給全市930個社區。沈陽市總工會按每個社區工會3萬元標准,通過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向市民政局確定的930個城市社區撥付專項資金2790萬元,用於社區工會購買口罩、測溫槍、消毒用品等防疫防護用品﹔購買配餐、食品、飲品等﹔用於保障社區工會防疫物資運送、防疫突發事件應急用車等應急交通﹔以及社區工會開展一線慰問、防疫宣傳等活動支出。2月2日,命令一下達,市區(縣市)兩級工會財務人員聞令而動,各開戶銀行全力配合,一天之內將2790萬元全部准確撥付到位。為保障基層用好專項資金,市總財務部還制定了專項資金使用制度,並通過網絡、電話指導基層工會合理使用專項資金,確保專款專用,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發揮支撐保障作用。

同時,為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口罩嚴重短缺問題,沈陽市總工會出資120萬元為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購買口罩30萬個,用於個人防護。據悉,口罩的採購、驗貨、分配、發放等工作已委托市民政部門抓緊實施。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