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開放圖書音樂等免費數字資源

張漫子

2020年02月04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記者張漫子)為了豐富公眾在抗擊疫情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滿足廣大人民當前足不出戶的學習、閱讀等精神需求,北京76家出版單位發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一個”行動計劃,開放在線教育、網絡文學、數字音樂、數字閱讀、有聲讀物等免費優質內容資源供給。

北京出版集團依托自身資源優勢,開放包含北京版教材數字化教學資源在內的“京版雲”平台,為師生提供豐富的數字教材、配套資源、在線課程等資源﹔並通過 “育朵課堂”公眾號、“芳草教育”公眾號、“國韻承傳”App免費提供錄播課程、親子游戲、幼兒教育、童話故事、民樂等內容資源。

據了解,北京多家出版單位和文化企業還將陸續免費開放更多數字內容資源,讓公眾在抗擊疫情期間享受不同形式的優質內容服務。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