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今年河南五一勞動獎將向疫情防控突出貢獻者傾斜

余嘉熙

2020年02月05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河南省總工會下發《關於推薦評選2020年河南省五一勞動獎和河南省工人先鋒號的通知》,提出在今年的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省工人先鋒號評選活動中,重點表彰疫情防控一線突出貢獻者,並在名額分配上給予傾斜。

《通知》明確,評選要優先考慮在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資金和物資援助、應急藥品醫療器械及防護用品生產、服務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尤其是一線醫務工作者和醫療單位等事跡突出的疫情防控先進典型。

在推薦的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狀和五一勞動獎章中,承擔疫情防控重要任務的醫療衛生機構和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所佔比例均高於上個評選年度10個百分點﹔承擔疫情防控重要任務的醫療衛生機構五一勞動獎狀單位不低於20%﹔疫情防控一線醫務工作者五一勞動獎章人選不低於18%﹔在推薦的省工人先鋒號中,疫情防控一線醫療衛生機構科室(班組)等先進集體不低於15%,比上個評比年度高12個百分點以上。

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寇武江表示,省總要結合五一評選表彰活動,研究制定關心關愛、激勵支持政策措施,注重發現、及時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充分凝聚強大正能量,推動形成萬眾一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良好社會環境。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