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淮北市貨車司機:“把貨送到最需要的人手裡”

陳華

2020年02月05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

“打竹板,響連環,今天我來做宣傳,我是貨車駕駛員,宣傳病毒防擴散……”這是安徽淮北市貨車司機杜青山新近創作的一段快板。

“面對疫情,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從業人員用最朴素接地氣的語言,表達全力保障全市物資運輸供應的決心。”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主席李先進告訴《工人日報》記者,不僅如此,這些貨車司機更是用實際行動來踐行他們的諾言。

在疫情面前,保障全市的物資運輸供應尤為重要。為此,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第一時間投入到抗疫一線。

“我們要用實際行動捍衛‘鋼鐵之師’的榮譽,全力完成運輸保障責任。”“戰斗”打響前,貨車司機們信心滿滿。

大年初三,淮北市樂新商貿有限公司發出求助訊息:因運力不足,公司採購的居民消費物資一時無法運回,請求支援。

此時,不少貨車司機仍在春節假期休息中。

淮北市路通汽車銷售公司運輸分公司首先了解到這個情況。隨后,得到消息的很多貨車司機主動請纓,要求執行這個緊急運輸任務。

付飛是其中一員。接到指令后,付飛主動放棄休假,立即返崗。當天20時,他駕駛貨車出發,第二天6時,到達南京。

“沒有吃飯,也來不及吃飯。”付飛說,他當時滿腦子想的,就是如何快速地幫助貨物裝車。貨物裝載完畢后,立即駕車返回。

又經過6個小時的行駛,在當天18:10,付飛駕車到達樂新商貿有限公司總倉庫。顧不上休息,付飛緊接著幫助倉庫工作人員一起卸貨。心疼愛人太過勞累,付飛的妻子提著飯盒來到倉庫給他送飯。

“像付飛這樣的貨車司機還有很多,淮北貨運行業很多駕駛員放棄休假,駕車在高速公路上,全力保障防控疫情期間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確保人民群眾生活不受影響。”李先進說。

來自淮北的王慶民、李振華、任超三位貨車司機,是同一家貨運物流平台上的司機。聽到號召后,他們義無反顧地加入志願為疫區人民運輸物資的大軍之中。

“去之前也有各種擔憂,最主要的是擔憂回來后被隔離,這樣就沒有辦法開車了。”王慶民說。

盡管有過各種擔憂,但當他們上了車,系好安全帶,握緊方向盤的時候,心中隻有一個念頭:“疫情就是命令,隻管往前沖,把貨送到最需要的人手裡。”帶著這種責任和信念,1月28日,3人志願承運的消毒液、口罩,順利抵達武漢。

目前,3位好戰友已經離開武漢,等待下一步運輸指令,隨時出發,再來湖北。

“在這場突如起來的疫情面前,我看到了貨車司機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說起這些“逆行者”,李先進很感動。

2018年10月,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成立,1萬余名貨車司機加入工會。李先進說,成立了工會組織,“漂泊的貨車司機有了歸屬感”。兩年多時間,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吸納的會員數已經從1.1萬人上升到2.6萬人。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