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總開通戰“疫”心理咨詢熱線

毛濃曦

2020年02月05日10:15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陝西省總工會專門開通兩條咨詢熱線,向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和廣大職工免費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導等服務,以預防和減輕疫情帶來的心理困頓。陝西省總為此在職工幫扶服務中心特別組建了兩支心理援助服務專家團隊,分別面向醫護人員和職工提供心理咨詢。

面對新型肺炎疫情,陝西省醫護人員不畏艱險,沖鋒在護佑健康的第一線,身心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肆虐的疫情也讓不少職工出現焦慮、無助、恐懼、情緒低落等心理反應。陝西省總相關負責人說,這兩條心理咨詢熱線,將為保障廣大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緩解廣大職工的緊張情緒,調整心態積極應對疫情起到積極作用。

據介紹,面向醫護人員的咨詢熱線為:400-800-9923,咨詢時間為24小時。咨詢師分別為國家心理咨詢師和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共4人。

職工心理咨詢熱線為:029-88135399,咨詢時間:2月4日起每天9時∼21時。咨詢師為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共4人。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