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總提出5條措施 做好職工防疫服務保障

郭強

2020年02月06日10:56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針對北京市各企事業單位將陸續復產復工、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的形勢,北京市總工會發出通知,要求做好復產復工企事業單位職工防疫服務保障工作,並提出5條措施。

——協助做好生產經營場所防控。各級工會組織要配合行政部門,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返崗復工前要掌握職工健康狀況,對進入生產經營場所、集中居住區域的職工做好體溫監測。配合做好對公共場所、密閉空間的衛生清潔工作。鼓勵實行彈性工作制和錯峰上下班,支持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減少集中會議,必須召開的會議優先採取視頻方式。安排職工分時分段就餐。

——引導職工加強個人防控。各級工會組織要配合政府有關部門、企事業行政部門,及時為職工配備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必要的防護用品。督促職工上崗前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維護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各級工會組織要及時向職工發布權威消息、解讀相關政策,引導職工理性面對、科學應對、減少恐慌。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工會組織要動員職工與企業共克時艱、共渡難關。要做好企業的勞動用工、工資支付等相關勞動法律指導和服務。

——開展困難職工關心關愛工作。各級工會組織要設立專項資金,開展多種形式職工慰問和關愛活動。對遇到重大困難和變故的職工,要及時納入幫扶范圍。

——積極做好職工心理疏導工作。各單位工會、各職工心靈驛站要做好職工心理熱線的宣傳,鼓勵有條件的工會組織開通本單位心理服務熱線。

北京市總工會即日起開通兩條職工心理援助熱線,整合優質專家資源,提供7×24小時全天候安全、專業心理服務。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