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對口幫扶地區120余萬人脫貧

李放

2020年02月07日10:37  來源:新華社

記者從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對口幫扶的90個縣中已有88個脫貧,其中列入考核的73個縣已有71個脫貧摘帽,120余萬貧困人口脫貧。

據介紹,2019年北京市共投入扶貧支援資金81.74億元,安排脫貧攻堅項目1839個,選派挂職干部人才2252人,接收挂職干部人才1191人,培訓各類人員9.75萬人次,銷售扶貧產品總額177億元。在援受雙方共同努力下,有39個縣級貧困地區摘帽,50.6萬貧困人口脫貧。至此,北京對口幫扶的73個縣級地區已有71個脫貧摘帽,120余萬貧困人口脫貧。

目前,北京市納入中央考核任務的還有內蒙古、河北、新疆等地8萬余貧困人口沒有脫貧,已脫貧摘帽地區防止返貧的任務仍然很重。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北京市扶貧支援資金將於今年一季度撥付到位,加速推進幫扶項目,力爭早完工、早見效。

此外,在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北京市心系湖北對口支援協作地區,動員各方面力量,積極支持幫助受援地打贏防疫阻擊戰。在得知對口支援協作地區疫情防控任務繁重、物資短缺的情況后,北京市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捐款捐物20批次總價值1700余萬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