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撥付專項資金為馳援湖北人員購買職工互助保險 

2020年02月08日16:48  

 

自治區總工會撥付專項資金為馳援湖北人員購買職工互助保險

疫情當前,刻不容緩。為切實做好對自治區馳援湖北醫療隊的關心關愛工作,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2月6日,自治區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研究決定,為新疆馳援湖北人員購買職工互助保險。

此項保險的被保險人為新疆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及工作人員,對援助期間遇到因感染新型病毒或其他原因住院治療、受到意外傷害等情況的人員給予一定關愛補助,承保手續由自治區教育工會會同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單位集中統一辦理。

眾志成城,共抗疫情。連日來,自治區總工會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時期凸顯工會責任和擔當意識:

1月26日,向各地州市新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包括兵團醫院)所在地的工會撥付慰問金共計85萬元﹔

2月2日,追加撥付304.2萬元,用於慰問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的142名隊員、一線醫務人員、公共交通(飛機、火車站、汽車站)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警務站工作人員、民警等一線防控人員和生產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的企業員工等﹔

2月4日、2月6日,分別向第二批、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發放慰問金共24.5萬元。

截至2月6日,新疆各級工會共籌措資金1650.39萬元(本級加各級工會),其中自治區總工會共計撥付413.7萬元(100萬元為中華全國總工會防疫專項資金)用於疫情防控,並慰問基層人員81231人次。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