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在全總巡視審計整改工作動員會議上指出

深化認識強化整改確保實效 統籌做好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鄭莉

2020年02月13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巡視審計整改工作動員會議2月11日在京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總工會黨組巡視整改方案》和《經濟責任審計整改工作方案》,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做好各項整改工作。

李玉賦指出,中央巡視組對全總黨組進行巡視,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審計署派出審計組對全總主要領導干部進行經濟責任審計,是對全總黨組和機關黨員干部履行政治責任和職責使命情況的一次全面政治體檢。我們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問題整改和成果運用,將整改工作與深化工會改革、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

李玉賦強調,要不斷健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工作制度,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理論工程常抓不懈,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不斷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切實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完善選人用人工作機制和擔當作為的激勵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要切實增強巡視整改“回頭看”力度,把“整改清單”轉化為“成效清單”。各責任單位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做到責任到人、責任到事﹔注重統籌增強合力,整合解決問題,確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從嚴從實加強整改,進一步細化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做到可量化、可檢查,嚴格監督跟蹤問效,狠抓落實、務求實效。

李玉賦要求,要將做好各項整改工作與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結合起來,統籌抓好落實。疫情發生以來,全總和各級工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職工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組織引導廣大職工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上下聯動,工會系統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發揮應有的作用。各級工會要團結組織職工支持和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和輿論引導工作,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醫務人員和防疫項目建設者及其家屬,維護職工勞動經濟權益,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彰顯廣大職工和工會組織在防疫工作中的擔當作為。

會上,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閻京華,全總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黨組成員李曉鐘分別通報全總黨組巡視、審計整改工作機構及組成人員,以及巡視整改方案和經濟責任審計整改工作方案。

蔡振華、江廣平、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