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部門聯合下發通知

在傳染病防治中建立健全中西醫協作機制

田曉航 溫競華

2020年02月13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

中西醫協同攻關、優勢互補,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和醫療救治中取得了較好成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12日聯合發布通知,進一步在新冠肺炎等傳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醫協作機制,強化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提升臨床救治效果。

根據《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傳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醫協作機制的通知》,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會同中醫藥主管部門建立新冠肺炎等傳染病救治中西醫協作機制,組建省級專家組時要含有一定比例的中醫專家。各傳染病救治機構要按要求,把中醫藥參與診療方案制定、聯合查房、多學科會診、病例討論納入醫院管理制度。鼓勵當地力量較強的中醫醫院參加到協作機制中來,加強中醫藥救治力量。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