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以“七大活動”為抓手

河南開展“和你在一起”職工志願服務

余嘉熙

2020年02月17日09:41  來源:《工人日報》

“以一線職工特別是農民工為重點服務對象,廣泛、深入、持久地開展職工、勞模志願服務活動……”2月12日,河南省總工會下發《關於開展“和你在一起”職工志願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在全省廣大一線職工中以“七大活動”為抓手,開展職工志願服務工作,打造叫響全省的職工、勞模志願服務品牌。

據介紹,這“七大活動”分別是: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 勞模助力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 勞模工匠宣講志願服務活動,心理疏導志願服務活動,法律咨詢志願服務活動,送文化進基層志願服務活動,“點亮微心願”活動。活動以全省各級工會組建的各種職工、勞模志願服務隊為主體,結合當前形勢,利用重要時間節點,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職工、勞模志願服務活動。

《通知》要求,防控疫情是當下工會志願服務的主要內容。各級工會組織要發動廣大職工志願者依法、依規、有序開展疫情防控應急志願服務。同時輔以心理疏導志願服務活動和法律咨詢志願服務活動,一方面指導各類企業普遍建立“職工心靈驛站”等心理咨詢室,組織心理專家、志願者為需要心理援助的職工提供無償援助服務,另一方面充分發揮12351職工法律維權熱線和職工服務平台作用,成立各級工會“職工法律援助維權服務志願團”,線上線下為廣大職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務。

此外,勞模工匠宣講志願服務活動、勞模助力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送文化進基層志願服務活動、“點亮微心願”活動。組織勞模工匠志願者、理論專家持續開展勞模工匠宣講活動,動員廣大勞模先進人物積極投身全省脫貧攻堅大局,組織廣大“文藝志願輕騎兵”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利用各級工會職工服務平台,開展“微心願”認領活動。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