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阿瓦提縣:線上培訓助增收

韓立群

2020年02月18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立春一過,棗樹開始發新枝。要給棗樹剪枝,不然就會影響今年的收成。”看著地裡的棗樹,新疆阿瓦提縣阿依巴格鄉達康村村民阿布拉·孜亞吾墩有些發愁。

南疆春早。“耕種季節到了,不能讓疫情影響了春耕。我們要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村第一書記、中國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駐達康村工作隊隊長李學法說。村兩委成員紛紛建言獻策:“村民都有手機,開展線上服務,把春季培訓搞起來。”“林果業是農民主要收入來源之一,要抓緊果樹修剪工作。”

建微信群,把農戶都拉到一起。工作隊一戶戶和村民聯系,得到廣泛支持。利用微信群的視頻通話功能,一方面聯系專業的果樹種植專家,開展指導培訓,給大家講解修剪和種植技能,一方面做好防疫工作。

連日來,村民在家裡學到了專業知識,在田間地頭邊咨詢、邊實踐。供銷、農機等部門也利用這些線上平台,開展農資供給、田間管理、農機維修等服務,掀起了線上服務熱潮。

“抗擊疫情,我們有信心。紅棗收成,今年不愁了。”阿布拉·孜亞吾墩說。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