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疫情下的多樣課堂

沈伯韓 攝

2020年02月18日09:37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7日,北京大學教師黃建斌(左)利用“北京大學在線課堂(Classin)”系統為大二學生在線遠程教授物理化學課程。其助教馬騁利用微信群收集上課學生的提問、意見等信息。

近日,各級學校通過多種手段,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間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據了解,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於2月17日正式開通﹔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自2月17日起陸續開始網上授課,教師通過多種平台為本科生、研究生遠程授課或展開研討等。

2月17日,工信部發布消息稱,將持續推進未聯網中小學校寬帶網絡覆蓋,著力改善學校網絡接入條件,並支持三家基礎電信企業面向中小學校在前期推出的免費提速、資費折扣等網絡提速降費舉措基礎上,進一步推出雲課堂、免費直播點播等服務,支撐各地教育主管部門開展試點應用。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