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企一組 一人一檔 一人一桌

重慶復工企業關愛員工指標很“硬核”

李國

2020年02月18日09:55  來源:《工人日報》

方小姐是重慶一家民營建筑企業員工,2月11日接到單位電話通知,要求他們每人填寫一份健康登記表,以便企業申請復工。

這是根據《重慶市復產復工企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指南(試行)》要求,加強對企業疫情防控進行技術指導,提前排查,並給返崗職工健康狀況建立台賬,實行一人一檔管理的舉措。

重慶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冉進紅稱,各類企業陸續復工,該部門要求企業緊盯人員返程和復產復工“兩個高峰”,提前安排部署。對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療物資生產企業、保障群眾正常生活必需的企業以及維護城市正常運行所需的企業,落實“一企一組”點對點加強指導。對申請復產復工的企業,提前介入、上門指導﹔對復產復工困難較大的企業,協調解決企業困難,盡快幫助企業開工復產。

重慶市要求,對於已復工的企業加強防護。要求設置臨時隔離點,從防護准備、場所通風消毒、人員防護、人員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細化復工復產后疫情防護措施。特別是健康監測,嚴格落實門崗體溫監測登記、員工健康監測報告制度,進一步規范企業疫情處置工作。

記者2月11日中午在重慶美心集團有限公司看到,食堂對餐位進行了調整,做到了“一人一桌”。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過去我們是在農貿市場採購,防疫時期,為保証食品質量能夠溯源,已改為在超市購買。過去職工午餐時間是1小時,現在公司將員工按部門分成7批次分散用餐,每批時間為15~20分鐘,整個用餐時間延長為2小時。”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