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揚州工會建立抗擊疫情網上招聘平台

已有20多名返鄉農民工被緊急錄用上崗

王偉

2020年02月19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江蘇省揚州市總工會聯合揚子人才網,專門開辟抗擊疫情網上招聘平台,舉行2020年春風行動暨抗擊疫情就業援助月招聘活動,助力返鄉過春節的農民工在家門口就業。目前,已有20多名返鄉農民工被當地醫療用品生產企業緊急錄用上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數萬返鄉農民工難以外出務工。對此,揚州市各級工會聯合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把今年春風行動的服務對象重點放在返鄉農民工、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本地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勞動力等5類人員上面,通過電話、微信等多種渠道收集崗位,截至目前,已經收集到1800多家企業提供的5.9萬個崗位信息。同時,揚州市總通過村、社區工會詳細了解求職者的就業意願,提供職業指導、職業介紹等咨詢服務。

在服務方式上,揚州工會盡量減少面對面接觸,開展線上服務,舉辦互聯網招聘會,通過微信推送、APP求職、手機短信等方式,實現點對點精准匹配,並且與鹽城人才網、靖江人才網、射陽人才網、阜寧人才網建立鏈接,形成熱門崗位“一網打盡”格局。

此外,揚州工會針對援助對象的特點,圍繞援助對象的不同需求,精准施策,提供網上職業培訓、網上創業培訓(實訓)等服務。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