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今年湖北五一勞動獎70%以上向疫情防控一線傾斜

張翀

2020年02月21日10:16  來源:《工人日報》

為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今年湖北五一勞動獎70%以上向疫情防控一線傾斜。2月17日,湖北省總工會印發通知,啟動2020年度湖北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和工人先鋒號推薦申報工作。

根據通知,2020年,湖北五一勞動獎狀共100個,湖北五一勞動獎章共200個。在五一勞動獎狀中,投入疫情防控的單位不低於70%。在五一勞動獎章中,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線人員不低於70%,且在這些一線人員中,醫護人員不少於70%,同時,要求一線普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不低於65%,機關和事業單位縣處級(職)不超過5%,企業負責人不超過10%,農民工不低於10%,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職工不低於20%。湖北將對一批先進班組(團隊)授予工人先鋒號稱號。

湖北省總工會決定,在五一前夕開展2020年度湖北五一勞動獎表彰活動。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