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評選“最美職工” 疫情防控突出貢獻者優先推薦

余嘉熙

2020年02月25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9日,河南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發出通知,為加強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決定開展選樹“最美職工”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挖掘宣傳一批拿得出、叫得響、過得硬的“最美職工”先進典型,激勵全省職工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活動重點面向一線崗位職工,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有突出貢獻的個人可優先推薦。

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寇武江表示,每位“最美職工”的背后都有一段精彩鮮活的故事,而來自不同崗位的“最美職工”,其實就是中原兒女不斷奔跑逐夢努力出彩的生動縮影。全省各級工會要通過此次活動,努力做到“從尋美到育美、從評美到頌美”,持續引導全省廣大職工樹立起強烈的出彩意識。

按照要求,凡河南省機關企事業單位生產、工作一線的在職職工均可參選。重點是經濟社會發展中重要產業行業、重大工程項目、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及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的先進個人。機關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和副處級以上領導不參加評選。

據介紹,此次活動分為宣傳發動、推薦申報、評審公示、集中宣傳4個階段,申報時間截至3月31日。河南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擬於5月1日前聯合舉行發布儀式,對入選者進行表彰獎勵。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