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醫藥用鹽告急!河南鐵地聯合馳援湖北

張翀

2020年02月25日10:45  來源:《工人日報》

“病人的輸液量大增,我公司下游企業湖北科倫制藥公司的氯化鈉告急,請求支援!”1月29日,一份由中鹽雲虹湖北制藥公司發出的緊急調撥公函傳真到了中鹽河南舞陽鹽化工有限公司。

“立即啟動重點物資保供應急預案,庫存原料鹽暫停向其他地區供貨,生活用鹽生產計劃全部轉為醫藥用鹽。”接到緊急調撥公函后,中鹽河南舞陽鹽化工有限公司向全公司200余名干部職工下達重點物資保供動員令。

同時,中鹽舞陽鹽化工公司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並通報舞陽火車站,請求鐵路運力支援。接到請求后,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漯阜公司迅速行動。“立即騰出華鑫鐵路貨場貨位,立即騰出有限的棚車車輛,其他貨物都要為運往湖北的醫用原料鹽讓路。”接到中鹽舞陽鹽化工公司的請求和漯阜公司指令后,舞陽火車站站長趙玉紅馬上做出了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由於河南省舞陽縣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舞陽縣城當即採取了嚴密的“封城”措施,當地的工人無法到達裝卸作業場。為解決裝卸人員不夠的問題,舞陽縣特事特辦,安排人員專門保障運往湖北的氯化鈉原料裝卸勞動力需求。

湖北疫情沒有結束,河南馳援仍在繼續。自1月30日至2月19日,中鹽舞陽鹽化工公司已通過鐵路中鹽雲虹湖北制藥公司調撥醫用原料鹽9批次42車共計2740噸,有力保障了湖北防疫所需的輸液原料鹽需求。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