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倡議六個“起來”助職工減壓

李娜

2020年02月26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防疫知識學起來、正能量歌曲唱起來、健身鍛煉動起來、親情友情聊起來、幽默視頻拍起來、動人故事寫起來……近日,為團結動員全省職工同心抗疫,四川省總工會依托各級工會心靈驛站,在劃重點、開良方、請智囊基礎上,向全省職工發出“六起來”活動倡議,以增強職工自我防病的意識和信心。

聚焦疫情防控期間職工心理健康,打好預防針。隨著廣大職工春節后錯峰返程和企業復工返崗,四川各級工會在廣泛宣傳有關政策措施和防疫知識的同時,還加強情緒引導﹔服務好重點對象,對於直接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職工,醫療、交通、物流、醫藥用品生產企業等疫情防控相關行業職工,工會組織將他們作為重點服務對象,及時追蹤掌握其心理狀態,一旦發現問題,及早進行心理疏導。

針對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及處於治療或隔離階段的職工,四川省總女職工委員會開出心理撫慰良方,幫其緩解心理壓力,樹立治愈信心。與此同時,省總五一玫瑰女職工志願者及職工心理健康工作者也行動起來,定期組織線上職工溝通交流活動,尤其加強服務一線防疫職工家庭直系親屬,及時反映和幫助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

為提升職工防疫心理健康服務實效,四川省總女職委特邀心理專家在線答疑並公布服務熱線,向各級工會和基層工會心理健康工作者提供智囊支持。同時,充分整合社會資源,聯系部分專業服務機構公開免費心理援助熱線,為各級工會心靈驛站以及職工提供咨詢服務。

與此同時,四川省總還向全省職工發起“六起來”活動倡議。省總女職委開辟線上防疫知識問答專欄,帶動職工足不出戶就能上網學習,讓防疫知識進家庭﹔倡導職工傳唱正能量歌曲,堅定戰“疫”必勝信念﹔倡導職工帶動家人每天進行有氧運動,舒緩情緒,增強體質﹔鼓勵職工每天與親朋好友“煲親情友情電話粥”,通過交流溝通舒緩情緒﹔倡導職工以短視頻的方式拍攝展現廣大職工積極樂觀防疫的視頻作品﹔省總女職委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職工戰疫故事會”大型征文活動,倡導職工寫下身邊人、身邊事、身邊情。

四川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工會發出“六起來”倡議,就是向職工宣示,盡管戰“疫”不易,但無論經歷多少艱難,“娘家人”都會陪伴他們走過。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