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馳援湖北醫護人員的子女提供線上學業和心理輔導

江蘇教職工開展志願服務

王偉

2020年02月26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8日,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下發《關於開展“抗疫有我 愛心助學”教職工志願服務活動的通知》,號召全省各級教育工會和省部屬高校工會,組織廣大青年教師對馳援湖北醫護人員的子女義務提供“一對一”線上學業和心理輔導。當天,由青年教師教學競賽獲獎選手為主體組成的“江蘇青教”志願服務者團隊宣告成立。

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要求各市教育工會、有關高校工會特別是有附屬醫院的高校工會明確專門人員,了解本地、本校附屬醫院馳援湖北醫護人員子女的學習、思想和生活情況,根據需求,幫助他們與“江蘇青教”志願者或各地組織的教職工志願者對接,進行“一對一”助學輔導。

據了解,“江蘇青教”首批助學志願者一共29人,大多為全國和江蘇省中小學青年教師教學競賽中的獲獎教師,他們還向江蘇省青年教師發出“抗疫有我 愛心助學”倡議書,號召廣大青年教師積極加入到志願服務團隊中來,為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子女提供在線學科輔導服務,通過共享教學設計、教學闡釋、教學視頻,制作新學期各年級、各學科的教學微視頻,幫助學生切實有效進行線上學習。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