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烏海:最美夫妻攜手逆行上一線

陳國劍 袁存禮

2020年02月27日14:48  來源:《工人日報》

“爸爸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你了,我想你了。我幫媽媽給你整理好衣服,媽媽給你送去,我也想給你送衣服。但媽媽說‘有疫情大壞蛋’不讓我去。爸爸我聽媽媽的話。你要早點抓住這個大壞蛋啊!”一名4歲小孩的視頻話語,讓在一線值勤的民警倪瑞瞬間淚目。此時,他和妻子賈妍都正戰斗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

妻子賈妍是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海勃灣大隊的一名民警,丈夫倪瑞在內蒙古高速公路三支隊烏海大隊工作。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廣大民警義無反顧戰斗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時,這對夫妻也互相支持、彼此鼓勵,在戰“疫”的日日夜夜裡,攜手奮戰在一線,被群眾豎起大拇指點贊。疫情暴發以來,雖然兩人工作的地點相距並沒多遠,但各自在一線值勤難以相見。倪瑞從大年初一上班后就沒有回過家,而賈妍正好是大年三十值班,此后兩人一直沒見。由於雙警家庭的特殊性,孩子就交給了賈妍父母托管。前幾天,賈妍抽空給丈夫送去了換洗的衣服,也捎去了孩子的視頻問候和溫暖與愛。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