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今年將組織百萬人次線上職業技能培訓

2020年02月28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關於實施“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計劃的通知,鼓勵支持廣大勞動者參加線上職業技能培訓。

《通知》明確,2020年要實現“511”線上培訓目標,即征集遴選50家以上面向全國的優質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平台,推出覆蓋100個以上職業(工種)的數字培訓資源,全年開展100萬人次以上的線上職業技能培訓。2021年,要健全“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管理服務工作,構建線上培訓資源充足、線上線下融合銜接、政策支持保障有力、監管有序到位的工作格局,進一步擴大線上培訓規模,提高線上培訓質量。

《通知》提出,要強化對企業的支持力度。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工期間,對各類企業自主或委托開展的職工線上培訓,按規定納入職業培訓補貼范圍,所需資金可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中列支﹔對受影響企業開展項目制培訓,可按規定預撥一定比例的培訓補貼資金。

同時,對參加線上培訓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等,在培訓期間給予一定的生活費補貼,所需資金可從就業補助資金中列支。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