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在保障職工民生等方面發力

湖北省總推動工會干部下沉

張翀

2020年03月02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4日,湖北省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對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履行工會職責進行再研究再部署。

會議強調,湖北省各級工會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識,堅定不移地把投身湖北省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

會議要求,將關心慰問一線防疫職工的工作落到實處。截至2月24日,湖北工會總計投入防疫資金物資折款2.1億元,慰問服務一線防疫人員19.2萬人(其中醫務人員13萬人)。下一步,全省工會要繼續多方籌措慰問資金和物資,細化慰問標准和工作要求,確保實現對湖北省一線醫護及后勤保障人員、兄弟省市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的慰問全覆蓋。

會議提出,推動工會黨員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線。要持續推動全省五級工會黨員干部力量下沉,協同抓好社區(村組)疫情防控。省總機關除保持工作正常運轉的必需部門和人員以外,其他黨員干部全部按照統一要求深入對口社區或居住地社區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基層基礎工作。

會議要求,在保障職工民生中履行工會職責。湖北各級工會組織要發揮工會信訪窗口和“12351”維權熱線的作用,重點針對疫情防控背景下部分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出現生產經營困難,可能導致企業裁員減崗等問題實時調研,認真謀劃,努力在幫助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秩序與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中雙向發力、擔當盡責。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