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勝利油田四舉措惠及400余家中小企業

叢民

2020年03月03日11:11  來源:《工人日報》

“非常感謝油田在這個時期替我們分擔困難,讓我們心裡卸下一個包袱。”2月20日,山東東營吳良材眼鏡店負責人岳雲華激動地說。讓岳雲華感動的原因,是日前中石化勝利油田針對疫情特殊時期對中小企業採取的減免措施。

2月11日,勝利油田下發落實疫情防控形勢下中小企業支持政策的有關通知,通過採取減免房租、延長合同履行期限、清理民營企業欠款和緩解企業用能成本壓力等四項舉措,支持中小企業持續經營發展。

油田此次的舉措,對承租油田經營用房的中小企業減免2020年2月份房租,對三四月份房租減半收取﹔對存在資金支付困難的中小企業,適當延期收取租金。針對延長合同履行期限的問題,對已與油田及下屬單位簽訂合同的中小企業,確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履行合同義務的,適當延長合同履行期限。對中小企業生產經營用電、用氣等情況,實行“欠費不停供”的措施,為中小企業經營運行提供保障。

據不完全統計,勝利油田此項政策將惠及中小企業超過400家。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