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試點關愛職工心理健康

龐慧敏

2020年03月09日12:03  來源:《工人日報》

3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辦公室發布通知,開展關愛職工心理健康試點工作。通知提出,自3月開始,廣西區總選取柳州市總工會和防城港市總工會試點開展這一工作,周期為一年。

通知指出,面對當前出現的停工、停產、裁員以及就業機會減少、收入下降等問題,職工的焦慮、失落等心理問題逐步凸顯,通過選擇有條件的城市開展試點和因地制宜開展關愛職工心理健康工作,有助於提升廣大職工的幸福感與獲得感。

通知提出,心理關愛將從創新管理制度、探索技術方法、提高工作質量3個方面入手,將職工心理健康服務納入職工關愛評價指標體系,從制度上保障職工心理服務體系的建立。探索搭建職工心理服務平台的技術模式,建立健全職工心理服務網絡,並結合心理健康服務隊伍建設及心理咨詢室硬件建設,提高職工心理關愛與疏導的精細化水平,從而逐步提升工作質量。

通知要求,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建立職工心理服務網絡和職工心理健康預警平台,開展職工定期心理健康體檢。針對不同行業企業,要採取不同的關愛理念。突出做好醫務工作者、教師、警察、環衛工人、城市公共交通司乘人員、貨車司機等行業人員的心理關愛。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