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服務職工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安徽省總出台10項暖心措施

陳華

2020年03月09日12:27  來源:《工人日報》

3月3日,安徽省總工會出台10項暖心措施,服務職工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這10項措施包括搭建網上就業用工平台、加強職工安全防護、提供精准貼心服務、減輕企業負擔、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選樹表彰先進典型、開展一線職工療休養、關心關愛困難職工、工會干部進企業進班組等。

在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方面,安徽省總將以全省工會網上就業創業援助月活動為主抓手,通過搭建網上就業用工平台,發布3000家以上企業20萬個以上就業崗位信息,舉辦百場以上網上專場招聘會,開辦職工網上職業技能培訓“五一學堂”,促進萬名以上就業困難人員實現穩定就業。

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和減輕企業負擔方面,安徽省各級工會將協助企業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安徽省總設立2000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用於一線職工的安全防護等。此外,省總將2020年稅務代收本級留成經費全部返補基層企業,對符合中小企業劃型標准規定的小微企業,全額返還2020年度工會經費。

據了解,為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安徽各級工會將重點針對受疫情影響可能帶來的裁員下崗、薪資拖欠等問題,引導企業通過集體協商,穩定勞動崗位,引導職工理性表達訴求。

此外,安徽各級工會將為廣大職工提供各類精准貼心的服務,將“因疫致困”職工納入工會幫扶體系。安徽省總還將組織工會干部深入企業、深入職工,宣傳惠企惠民政策,督促政策落實落地。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