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北海:規上工業企業均已復工

龐革平、張雲河

2020年03月09日13: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廣西北海市組織開展企業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活動,幫助企業全面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截至2月28日,北海市253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均已復工,復工率100%﹔全市125個重大項目復工,其中包括19個雙百雙新項目。

北海市成立重大項目、服務業、海洋產業、建筑工程、農業和商貿、工業和交通、文旅和金融、政法領域項目8個工作組。截至3月1日,各工作組已完成對所有分管領域內企業的走訪調研,做到1710個重點企業一個不漏。其間,北海圍繞重大項目建設、重點龍頭企業復工復產開展密集調研,幫助企業解決疫情期間原料供應、產品運輸和防控物資保障等困難。

據悉,北海已出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令(第2號)》,明確了企業復工標准﹔制定《工業企業防控疫情工作方案》,組織企業分期、錯峰有序復工復產﹔制定《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穩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加大財稅支持、加強金融支持、促進穩崗就業、強化企業服務等4個方面,為中小企業戰疫和復工注入強心劑。截至2月底,北海全市所有重點企業實現了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