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三部門聯合下發通知

評選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女醫務人員(集體)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

楊昊

2020年03月09日13: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日,全國婦聯、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下發《關於評選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女醫務人員(集體)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的通知》。同時,全國婦聯還下發《關於評選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女性(集體)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的通知》。

據悉,針對當前抗疫一線女醫務人員佔比高的實際情況,全國婦聯、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擬授予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線救治成績突出、護理成效顯著、衛生防疫和科研攻關工作富有成效的女醫務人員(集體)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稱號,擬表彰全國三八紅旗手500名、全國三八紅旗集體100個。

同時,全國婦聯還將對在疫情防控中特別是社區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中涌現出的優秀女性(集體)進行表彰。評選范圍為在社區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物資援助、藥品及防護用品生產研發、志願服務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個人,參加疫情防控的基層社區、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社會組織、巾幗志願團隊、婦聯組織等先進集體,擬表彰全國三八紅旗手300名、全國三八紅旗集體100個。

評選表彰將待疫情結束后,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進行。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