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譜”發布

楊昊

2020年03月09日13: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宣部宣教局、全國婦聯宣傳部、國家衛健委直屬機關黨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局7日通過人民網、中國婦女網聯合發布“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譜”。

此次發布的“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譜”共20人。有6位湖北抗疫一線女醫務人員,她們是:生前任湖北省武漢市協和江北醫院消化內科醫生夏思思﹔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救中心護士郭琴﹔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急救科護士長何雯﹔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呼吸內科醫生葉黎文﹔武漢江夏區金口中心衛生院范湖分院醫生甘如意﹔武漢市漢口醫院呼吸內科主任蔡志芳。

有7位國家及各地支援湖北女醫務人員,她們是:國家支援湖北醫療隊北京醫院腎內科主任毛永輝﹔國家支援湖北醫療隊北京協和醫院內科ICU護士長夏瑩﹔國家支援湖北醫療隊中日友好醫院大外科科護士長、支援湖北重症護理隊隊長趙培玉﹔國家中醫醫療隊隊員、廣安門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郭敬﹔國家中醫醫療隊隊員、西苑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王冰﹔北京世紀壇醫院急診科護士劉宇航﹔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內科四病區護士佘沙。

有5位軍隊支援湖北女醫務人員,她們是: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火神山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宋彩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火神山醫院重症醫學一科護士長陳靜﹔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火神山醫院護理部副主任仲月霞﹔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感染十三科護理六組組長路美﹔中部戰區總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江曉靜。

還有兩位是地方抗疫一線的女醫務人員:生前任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徐輝﹔浙江省紹興市中心醫院大內科護士長曹玲玲。

“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譜”上的20名女醫務人員是新時代優秀女性的代表,是廣大女醫務工作者的典范。據悉,目前全國有超4萬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其中女性佔多數。廣大女醫務人員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義無反顧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她們訓練有素、醫術精湛、醫德高尚﹔她們不畏艱險、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展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實際行動書寫了中國女性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動人故事。

此次發布系“抗疫巾幗英雄譜”系列活動的首場發布,旨在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女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為她們送去“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的祝福,並號召全國廣大婦女以她們為榜樣,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立足崗位、爭做最美巾幗奮斗者,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