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開展走訪慰問、一對一志願服務、心理疏導、應急救助等

杭州市總為赴湖北醫療隊員送去“暖八條”

鄒倜然

2020年03月10日12:54  來源:《工人日報》

杭州市總工會日前下發《關於援鄂醫療隊員及其家屬保障的八條意見》。據悉,截至目前,杭州馳援湖北醫護人員共314名,杭州市總將通過“暖八條”等舉措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免除其后顧之憂。

據了解,意見從8個方面對服務好奮戰在馳援湖北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作出安排。這其中,杭州市總安排基層工會對市屬醫院每位醫療隊隊員家庭進行一次走訪慰問﹔建立關愛台賬,做到家庭情況清、通訊地址明、困難需求曉、聯系方式暢﹔建立工會志願服務隊,聯合產業工會、基層工會征集志願者,會同單位、社區為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及其家屬提供一對一志願服務等。

與此同時,杭州市總還在職工服務中心開設服務專線,及時對接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及其家屬的困難及需求。組織一支專業心理咨詢師隊伍免費為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心理疏導服務﹔聯合“喜馬拉雅”在線平台,為醫護人員及其家屬免費開通1年的會員權益﹔建立1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統籌安排市屬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及其家屬療休養。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