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

王優玲

2020年03月13日10:44  來源:《工人日報》

人社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

通知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和全年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各級職責,制定周密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部署做好學生資助各項工作,重點關注疫情嚴重地區和貧困地區的特殊困難學生群體。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要根據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受疫情影響情況,加大對學生的資助力度,從院校事業收入或學費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資金用於資助學生,採取減免學雜費或給予生活補助等方式,保障學生的學習生活。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