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統籌做好防控 有序推進復工

山西省總:疫情應對工會工作兩不誤

劉建林

2020年03月13日10:4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山西省總工會召開黨組會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扎實有序推進年度各項工作做出部署。

山西省總要求,各級工會要把防控工作往細裡做、深裡做、實裡做,壓實責任,千方百計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迅速做好組織動員工作,主動服務大局、履職盡責,組織動員職工群眾有序復工、科學復工,積極投身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去。各級工會要積極推動受疫情影響延緩開展的相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會工作兩不誤,為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貢獻工會力量。近期要重點推進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春送崗位、勞模評選表彰、“三晉工匠”年度人物發布等工作﹔協助黨政解決企業復工難、疫情防控難、用工難等問題。

此外,山西省總決定追加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000萬元,並下撥第6批專項資金15萬元,用於慰問省衛健委選派的第13批30名赴湖北省的援助醫療隊隊員。

截至目前,山西省總建立的疫情防控專項資金達4100萬元,已撥付資金6批共3314萬元。同時,山西省總積極組織黨員自願捐款,556名黨員共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3萬元。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