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農民工“本地上班”緩解外出務工難

范世輝

2020年03月18日07:20  來源:《工人日報》

“家裡欠了不少外賬,一直生活比較困難,過了年后沒班上,心裡更是慌。如今在微工廠干活,做服裝,每天能掙七八十元,心裡比原先踏實多了。”

說這話的,是河北省大名縣北峰鄉后現城村貧困戶李瑞娜。過去,除了農忙季節,夫妻倆常年在外務工。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外出務工暫時出現困難。看到她家的生活困難后,扶貧干部幫他介紹了微工廠做服裝的活。

據了解,為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河北有關部門出台了一系列辦法,各地也各顯神通,積極組織引導農民工“本地上班”。有的組織農民工專場網絡招聘會,讓農民工足不出戶就近找工作﹔有的梳理農民工的就業信息,主動對接縣內企業﹔有的通過微信群和就業服務部門公眾號發布信息,為農民工和企業之間搭建信息橋梁。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