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工會評估疫情對低收入職工影響

將因“疫”返貧返困職工家庭納入幫扶范圍

吳鐸思

2020年03月18日07:26  來源:《工人日報》

近兩個周末,烏魯木齊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工作人員顧不上休息,不斷打電話詢問每一名困難職工近來的情況,向各(區)縣和企業了解這次疫情給困難職工帶來的影響。

此前,烏魯木齊市總工會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區(縣)困難職工幫扶中心和企業困難職工服務站,做好疫情對困難職工的評估。對低收入職工群體受疫情影響情況進行全面摸排,及時將因“疫”返貧返困職工家庭納入幫扶范圍。對疫情造成特殊困難的職工,加大幫扶力度,不讓職工因“疫”致困。

這些天,天山區困難職工幫扶中心工作人員瑪依拉多次與困難職工謝瑞聯系。當了解到這次疫情給其家庭帶來較大困難時,幫扶中心先為她家送去了口罩、消毒液,一邊囑咐要保重身體,安排好生活,一邊准備為她特別申請一次救助金。“工會幫我找工作,讓我享受困難職工補貼、大病救助、金秋助學,這些年來,工會的幫助讓我感到非常溫暖。”謝瑞感激地說。

“我家能摘掉困難職工帽子,全要感謝工會多年對我們的幫助。”原烏魯木齊市保溫瓶廠職工李世光說,在烏魯木齊市總幫助下,他已從困難職工的行列裡脫離出來。雖已脫困,但烏魯木齊市總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的工作人員還是給他打了電話詢問近況。

目前,全市218名在檔困難職工今年第一季度困難救助金正在審核之中,將於近日發到他們手中。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