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農村勞動力累計返崗就業856.93萬人

黃榆

2020年03月20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3月9日,記者從雲南省人社系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再動員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截至3月8日,雲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856.93萬人,其中,省外轉移就業264.40萬人、省內轉移就業592.53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4.72%。

據了解,今年以來,雲南人社廳及時組織村級社保協辦員、駐村工作隊員、農村勞務經紀人、勞動力信息調查員、“三支一扶”人員等約4.6萬人,進村入戶調查勞動力返崗計劃、務工地點、培訓經歷等8類情況。全面調查轄區內企業開復工時間、在崗人數、缺工人數、招聘崗位等信息,並積極開展定向招聘,余缺調劑,幫助重點企業解決缺工問題。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充分發揮121個駐省外勞務工作站(點)作用,積極與全省勞動力轉移輸出主要地區建立協作關系,跟蹤掌握省外就業崗位情況,並通過輸入地企業反饋的返鄉員工信息指導組織轉移輸送。

從2月6日起,省人社廳攜昭通、曲靖、保山、楚雄、大理、文山、紅河、怒江等州市,組成4個“就業特派員工作組”,分赴雲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相對集中的廣東、浙江、江蘇、福建4省開展對接工作,及時反饋企業開復工信息、招用工信息、未返崗員工信息等。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