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在政策支持、宣傳引導、服務保障、關心關愛方面著力

吉安市總“四個先行”助企業復工復產

盧翔 謝昕

2020年03月23日17:05  

連日來,江西省吉安市總工會在政策支持、宣傳引導、服務保障、關心關愛方面堅持“四個先行”,精准施策、持續發力,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貢獻工會力量。

政策支持先行,全力保駕護航。吉安市總讓政策“跑”在前,為企業復工復產注入動力。出台《關於穩扎穩打防控疫情、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措施十條》,包括兩年內全額返還小微企業工會經費等一系列舉措。

宣傳引導先行,分批有序復工。吉安市總聯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聯下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的倡議書》,協助企業做好安全復工復產。舉辦全市職工防疫知識線上有獎競答活動,指導企業工會加強對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

此外,在服務保障先行和關心關愛先行方面,吉安市總成立調研慰問組,撥付資金27萬元,走訪復工復產企業,慰問困難職工、疫情防控人員等,幫助企業解決在復工和防護中的難題。同時,向全市所有定點防疫醫院的1914名醫務人員贈送新冠肺炎團體互助醫療保障計劃,向多家企業捐贈含互助保障金、防疫物資等在內的暖心“禮包”2000個,保障費共計10萬元、保障金額合計8000萬元。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