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甘肅工會慰問抗疫一線人員23萬人次

共籌集資金2700萬元為抗疫一線人員及家屬排憂解難

康勁 趙學輝

2020年03月24日09:20  

3月16日,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一行走進蘭州新區現代農業園、大數據中心、蘭州佛慈制藥公司口罩生產車間,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一線職工。

吳明明提出,要以防輸入、防反彈為重點繼續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各級工會組織一方面要繼續做好對堅守防治工作一線人員及家屬的慰問和幫扶,努力排解他們的后顧之憂,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另一方面,積極助力復工復產,協助企業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經營秩序,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企業復工中切實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同時,要做好職工權益保障工作,教育引導廣大職工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樹立信心、團結一致,保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工會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慰問抗疫一線活動。甘肅省總第一時間定向援助湖北省總工會抗疫資金100萬元。同時,全省各級工會安排籌集專項慰問經費,共投入資金2704萬元,重點對堅守防治一線的醫務人員和排查人員進行慰問。截至目前,共慰問抗疫一線人員23萬人次,其中,慰問一線醫療、醫護人員3.4萬人次﹔慰問疾控中心、衛健委、公安、交警、機場、車站、環衛、社區疫情防控點等一線防控人員19.7萬人次。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