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疫情期間,環衛工、網絡送餐員等戶外職工更加忙碌——

上海工會打造戶外安全站愛心站

錢培堅 張銳杰

2020年03月27日09:08  

上海市寶山區長江軟件園園區接力站將交接點改為臨時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放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供快遞、外賣小哥自取﹔長寧夢想家園接力站24小時開放,不間斷發放各類消毒物資﹔閔行區總工會將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向防疫志願者開放﹔奉賢區總工會愛心接力站主動“走出去”,為站外物資告急的戶外職工送去防護用品……疫情期間,環衛工、網絡送餐員、快遞員等戶外職工更加忙碌,上海工會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成了他們的安全站、愛心站。

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市總工會迅速啟動響應機制,下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區局(產業)工會原則上暫停所有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的站點服務。各區的銀行、超市、郵局、藥房、通信網點等部分正常營業場所,可根據實際情況提供部分服務。

為確保接力站的安全,在開放的過程中,上海市總工會職工援助服務中心通過百聯旗下上海第一醫藥商店調撥到酒精、免洗手液等消毒物資,緊急下發給全市522個開放站點使用,為站點日常運營提供物資保障。

各個開放站點除了做好測溫、登記、消毒等工作外,還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各顯身手。鬆江區總工會對所有開放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點做好消毒工作﹔寶山區總工會檢查慰問與疫情防控相結合,為站點配送防疫物資﹔聯通工會在若干重要地段營業廳安裝“熱成像人體測溫”設備,確保流動性較大環境下人員的安全健康﹔郵政工會制定“營業網點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明確網點疫情劃分,針對不同發病等級下員工、進站人員、站點場所的防護應急措施……

一系列暖人心的舉措,保証了站點工作人員的安全,維持站點正常運行,也為戶外職工的健康防護把好關。

截至目前,上海市共有522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開放運營,涉及16個區、局(產業)工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