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帶貧企業影響

河南鄧州市總計劃兩周消費扶貧330萬元

王中獻

2020年04月01日08:57  

“春節前后是銷售旺季,今年的疫情對水產養殖影響比較大。工會開展的消費扶貧活動為我們減輕了不少壓力,目前已銷售黑魚和蓮菜各六七萬斤,預計下周可以銷售到150萬元左右。”3月29日,河南省鄧州市建國農副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建國激動地說。

該公司水產養殖基地佔地600畝,帶動當地群眾60余人就業,每年和254戶貧困戶簽訂帶貧協議,每戶每年分紅2400元,並提供貨運、搬運崗位30個。

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帶貧龍頭企業(合作社)的影響,幫助他們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3月20日以來,鄧州市總工會和市扶貧辦、市商務局聯合行動,在全市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中開展了“我消費、我扶貧、我參與、我光榮”消費扶貧活動,活動得到了該市各單位及職工的大力支持。“既吃到了優質的黑魚和蓮菜,又為扶貧做了貢獻。”談起消費扶貧,該市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王爽爽非常開心。

鄧州市總工會副主席楊明輝介紹說,目前消費扶貧的資金來源是全市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每人每年2000元的單位工會福利費,按照每人150元的標准,通過為每位會員購買一份“農產品大禮包”進行消費扶貧,計劃兩周時間消費扶貧330余萬元,為該市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應有的貢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