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精神在戰“疫”一線閃耀

“白衣戰士”、企業家、村支書……關鍵時刻,威海市這些勞模沖在前頭【2】

楊明清 夏麗萍

2020年04月01日09:08  

大家沒事不要出門,不要扎堆……”疫情發生以來,威海市勞模、初村鎮塚子庄村黨支部書記紀超就沒有片刻閑暇時間。每天,他都用村裡的大喇叭“吆喝”,沒幾天嗓子就啞了,全靠潤喉糖堅持下來。

“剛開始,村民對疫情的嚴重性認識不到位,對於不讓串門探親很不理解,因此做好宣傳和疏解工作是重中之重。”大年初一一大早,還沒來得及吃一口熱餃子的紀超就帶領村兩委干部,成立聯防小分隊,並對村子執行全面封控,在村子的大小進出口設立卡口。

在紀超帶領下,村裡的黨員干部輪班在卡口值守檢查,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嚴控轄區人員流動,徹底扎緊疫情流入關口。

不過,光做好宣傳還不夠,防范措施也得到位。紀超通過種種渠道為村裡購買了防護口罩、消毒液、體溫計、噴霧器等防護物資,並堅持每天做好村裡公共場所的消毒工作,給村民吃下“定心丸”。

紀超說:“不少熱心村民還主動要求當防疫志願者,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村沒有出現一例疑似患者,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