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兩年內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

同時增加對基層補助,確保服務職工力度不減

王偉 喬健

2020年04月02日09:35  

放寬標准、推動落實、增加補助……3月30日,江蘇省總工會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進一步落實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確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全省小微企業實行工會經費全額返還,用富有“含金量”的舉措助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據介紹,這項舉措主要有3個特點:

一是放寬標准,讓更多企業享政策、得實惠。在保持2019年對月銷售額未超過10萬元(按季納稅銷售額未超過30萬元)按規定免征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暫緩收繳工會經費的基礎上,對全省小微企業實行工會經費全額返還。按照工信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印發的《中小企業劃型標准規定》,此次經費全額返還政策擴大了受益小微企業的覆蓋面,尤其是工業、建筑業、批發業、交通運輸業、物業管理業等六大行業的受益企業將大幅度增加。

二是加強協調,讓政策落實直插底、更高效。指導縣以上工會加強與稅務部門溝通協調,按照統一標准制定經費返還操作流程,主動向相關企業宣傳告知,從工會、稅務、企業三方共同促進政策落實。

三是加大補助,讓基層工作有保障、不斷線。考慮到實行新的工會經費返還政策,對各級工會的經費收入產生較大影響,江蘇省總按照大抓基層的工作思路,在年度預算安排中進一步加大對下服務的經費支持力度,支出中安排72%以上用於補助到下級工會和職工會員身上,確保在用工會經費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同時,全省工會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的力度不因疫情的影響而減弱。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