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再次追加疫情幫困資金

上海將向困難職工發放生活補貼

錢培堅

2020年04月03日09:12  

4月1日,記者從上海市總工會獲悉,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上海市總對所有在檔的困難職工開展專題調研,發現困難職工面臨就業困難、收入降低等問題。為此,上海市總及時加大幫扶工作力度,向在檔的困難職工發放常態化幫扶金127萬余元。在此基礎上再次追加幫困資金,一次性向本市在檔的629戶深度困難職工每戶發放2000元,向在檔的205戶困難職工每戶發放1000元的疫情期間生活補貼,為困難職工提供生活救助、子女助學、醫療救助。據悉,該筆生活補貼將於近期發放到位。

在此次的專題調研中,上海市總通過線上問卷與12351上海市職工援助服務熱線點對點的詢訪相結合,對所有在檔的困難職工,逐一了解疫情對其基本生活、就業、醫療、子女上學造成的影響及存在的困難。針對調研反映出來的職工子女就業難,收入降低等實際困難,市總精准施策,根據每一位困難職工的實際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

對於因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困難職工,堅持“一戶一策”制定就業幫扶措施,依托“‘工’‘疫’雲招聘”上海工會網絡招聘等形式協助其盡早實現再就業。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