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一線充實力量、加油鼓勁

吉安工會引導社會組織戰“疫”

盧翔 胡青鬆

2020年04月03日09:20  

“你們還能派出人手麼,我們社區還有幾個小區需要人員值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吉安市不少社區工作人手告急。應此需求,該市社會組織聯合工會緊急動員並協調各社會組織支援社區,展現了“我的城市我出力”的抗疫情懷。

在市社會組織聯合工會號召下,各社會組織也廣泛發動志願者投入戰“疫”。市長跑協會主動請戰,成立應急小分隊,協同藍天救援隊、登雲應急救援協會的會員們值守在社區、主要公路和高速收費站﹔永和義工協會則分布在村委各個卡點開展疫情排查﹔羅家志願者協會工會會員對進村車輛和外來人員進行疏導,通過廣播循環播放防疫知識﹔市冬泳協會會員也積極投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會組織的行動得到社區和小區業主稱贊,也吸引了更多志願者加入。

當市長跑協會工會提出為疫情防控捐款時,會員們踴躍捐款,短短幾天就募集了1.13萬元。市社會組織聯合工會協調籌集口罩、額溫槍、護目鏡和酒精等緊缺物資,發放給社區等。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