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藏民營企業成吸納就業主角

2020年04月07日10: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工商聯獲悉:民營經濟已成為推動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擴大社會就業的重要載體。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區非公有制經濟市場主體達到31.49萬戶,佔全區各類市場主體的96.83%,同比增長19.04%﹔注冊資本達8909.28億元,同比增長12.65%。如今在西藏,民營經濟貢獻了90%以上的稅收,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90%以上的企業數量。

為對沖疫情給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個體戶造成的復工復產達產經營困難,西藏自治區專門出台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政策措施》。連日來,西藏自治區工商聯開展線上線下宣傳,走訪企業,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邀請政府相關部門對政策進行解讀,組織工作組下企業督查政策落實情況,企業家們紛紛表示,做大做強企業的信心更足了。

另據西藏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西藏民營企業捐款捐物達7800多萬元。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