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國階段性提高每月價格臨時補貼標准1倍

安蓓

2020年04月09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8日了解到,我國將階段性加大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的價格臨時補貼力度。各地以現行聯動機制測算的補貼標准為基礎,階段性提高每月價格臨時補貼標准1倍。執行期限為2020年3月至6月。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六部門當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階段性價格臨時補貼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當前形勢下,對低收入群體特別是困難群體加大保障力度十分緊要。各地要在認真執行《關於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的通知》規定基礎上,將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以及領取失業補助金人員,納入聯動機制保障范圍。執行期限為2020年3月至6月。

通知明確,對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享受國家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提高補貼標准的增支資金和將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納入保障范圍的增支資金,由中央財政通過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分地區給予補助。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