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表彰杰出創新創業人才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4月09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人社廳下發通知,組織開展“吉林省杰出創新創業人才”評選表彰活動,每名受表彰人員可獲得一次性獎金20萬元。

按照要求,評選實行差額推薦、等額表彰,以實際貢獻業績論人才,堅持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一線傾斜的原則,注重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所產生的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

此次活動重點評選表彰兩類人才,一是在該省實施科技成果轉化並取得重大效益的創新人才﹔二是帶領企業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解決就業能力突出,企業具有廣闊市場發展前景和巨大發展潛力的創業人才。

據悉,此項評選以省政府名義表彰20人,受表彰人員同時享受以下待遇:授予“吉林省杰出創新創業人才”稱號,頒發証書、獎章﹔一次性獎金每人20萬元人民幣(免交個人所得稅)﹔根據吉林省《關於激發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干意見》精神,經認定D類以上人才的,可享受相關待遇。

活動特別要求,企業負責人有被發展改革部門反映有能耗超標且未落實完成整改、列入失信名單,被人社部門反映有違反企業用工規定、勞動關系不和諧、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被工會部門反映有未組建工會、未建立職代會和集體合同制度等任一情況的,不得參加評選。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