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開展空中雙選專項服務行動

內蒙古工會舉辦網絡招聘會

李玉波

2020年04月09日09:55  來源:《工人日報》

“足不出戶就和用人單位達成用工協議,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實在是太方便了。我已經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親戚和同學。”近日,提到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已經入職一家網絡科技公司的高智超如是說。據悉,3月20日,區總正式開啟為期1個月的“助企業復工復產、促就業共謀發展”空中雙選專項服務行動暨小微企業專場網絡招聘會,高智超成為受益者之一。

今年26歲的高智超家住烏蘭察布市集寧區,疫情給他找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后來,通過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他在呼和浩特市一家網絡科技公司找到一份文案工作,3月23日就已經入職。

據了解,目前,區總已經協調200家來自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烏蘭察布等地的企業信譽、勞動關系比較好的小微企業,提供792個崗位,用工需求5000余人,涉及化工、通訊、文化藝術、家政服務等多個行業。

不僅如此,此次網絡招聘活動還可以提供線上招聘、視頻面試、心理咨詢、法律援助、線上培訓、人才測評、線上留言、農牧民工服務等全方位服務,求職者可以通過微信搜索“內蒙古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在線投遞簡歷,在線視頻面試,也可通過線上留言方式聯系用人單位。此外,還設立線上政策宣傳區、職業規劃指導服務、在線人才測評專區等,為求職者提供職業規劃、職業發展測評等服務。

據介紹,接下來,區總還將組織200家小微企業上線招聘,屆時,此次招聘總人數將接近萬人。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