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國加快推進“快遞進村”工程

甘皙

2020年04月10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推進“快遞進村”工程,國家郵政局日前印發了《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今天,國家郵政局召開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對《行動方案》進行發布解讀。《行動方案》明確,到2022年底,符合條件的建制村基本實現“村村通快遞”。

《行動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我國農村快遞服務深度顯著增強,縣、鄉、村快遞物流體系逐步建立,城鄉之間流通渠道基本暢通,農村綜合物流服務供給力度明顯加大,快遞服務“三農”成果更加顯著,廣大農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遞服務,符合條件的建制村基本實現“村村通快遞”。

據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介紹,快遞進村的前提是快遞下鄉。目前,全國幾乎所有的縣級以上城市都有快遞網點,全國96.6%的鄉鎮已經建有快遞網點,有26個省(區、市)實現了鄉鎮快遞網點全覆蓋。縣、鄉兩級服務網絡的建立,使快遞進村具備了現實的基礎。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