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區總著力為職工辦實事

李玉波

2020年04月14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內蒙古區總今年將繼續加大服務職工力度,著力為職工辦實事。

扎實推進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收官行動。對1693戶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實施點對點幫扶,對2362戶在檔自治區級困難職工實施常態化幫扶,對近萬戶納入“漸退期”管理的困難職工開展慰問救助。

舉辦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創業系列活動。為兩萬名以上轉崗職工、困難職工家庭大學畢業生、農牧民工、復轉軍人等提供就業創業服務。

開展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對參加互助保障行動的職工給予補貼。

開展“百萬職工技術大比武”活動。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內蒙古自治區重點工程、重大項目,組織企業職工廣泛開展勞動競賽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舉辦全區職工職業技能比賽,帶動全區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建會企事業單位達到80%以上,參賽職工達到百萬人次以上。

開展勞模關愛活動。為7000名省部級以上勞模發放專項補助資金2800萬元,為500名省部級勞模發放榮譽津貼﹔組織500名勞動模范、高技能領軍人才以及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掃黑除惡等方面的先進人物療休養。

實施產業工人技能人才建設“百千萬”工程。選樹10名北疆工匠,培育200名技術領域領軍人物,造就2000名企業技術骨干,為自治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撐。

開展女職工關愛行動。建設100家愛心媽咪小屋和10家職工子女假期愛心托管班﹔搭建平台推廣“走進工會·緣來為你”主題活動,指導基層工會組織萬名青年職工開展線上線下相融合的交友聯誼活動。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