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團結動員職工同舟共濟盡職盡責

吉林郵政工會4項行動助抗疫助力復工

彭冰

2020年04月14日09: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彭冰 通訊員施向群)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各級郵政工會以做好職工關心關愛和保障服務為抓手,以助力全省郵政復工復產為中心任務,通過4項行動團結動員郵政職工同舟共濟、盡職盡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倡議行動”吹響抗疫號角。工會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書,動員職工做好個人防護,阻斷疫情傳播,並號召大家廣泛開展服務承諾,引導業內職工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關愛行動”凝聚企業合力。工會全面摸查職工中與高危地區人員的接觸者,以及與各地醫院的接觸史,建立起疫情動態跟蹤機制,定期發布職工健康狀況信息。同時,成立關心關愛職工的工作團隊,以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為重點開展慰問活動。目前,全省各級郵政工會已累計撥付專項資金95萬元,走訪覆蓋基層職工。

“引領行動”發揮導向作用。工會一方面及時向職工普及相關資訊,要求職工不信謠、不傳謠﹔一方面開展“國家有需要,郵政在行動”“抗擊疫情,勞模在疫線”主題宣傳,推送抗疫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

“復工行動”助力企業發展。各級郵政工會主動參與復工復產工作,深入開展形勢任務宣講,並組織開展崗位建功勞動競賽活動,引導職工幫助企業盡可能減少疫情帶來的損失,為企業的改革發展穩定奉獻力量。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